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膽厡性急性胰腺炎的幾個問題

膽厡性急性胰腺炎的幾個問題

性別:女 年齡:53 病史:2012 病情描述:五月八日得了急性胰腺炎,於本月15日出院,現在一切正常就是CT檢查出現一個囊腫,我問的1.囊腫需要做手術嗎?2.到現在還不能吃帶油的食物請問什麼時候可以用油炒菜3中藥菌山蓮顆粒是否可以服用

回答:


1、囊腫不大的話 後期可能會自己慢慢消失的,建議先做觀察處理,不需要手術。

2、什麼時候可以吃油炒菜?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進食無油之清淡流質飲食,如米湯、果汁、菜湯及藕粉等。以後逐漸改食純素之半流飲食、軟飯等。飲食要少吃多餐,避免病情復發。恢復期也不能為所欲為,仍須禁止高脂飲食。穩定期可進食充足之蛋白質飲食。

1個月以後可以先用少量的油炒菜試吃一下,如沒有明顯不適再繼續食用,如食用後上腹還有不適,建議繼續清淡飲食。

3、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是否可以用茵山蓮顆粒

茵山蓮顆粒是四川國康藥業生產的國藥准字號藥品,膽囊炎、胰腺炎同時治療的,應該很適合你服用,它是中成藥,沒有副作用,搭配服用的話可以更快的恢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