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葛粉嗎

胰腺炎可以吃葛粉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 葛粉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葛粉的,《本草綱目》記載,葛粉具有清熱降火、滋陰補陽、生津止渴、開胃進食之功效,對治療和預防胸膈煩熱、中風頭痛、高血壓、冠心病、降血脂、抗癌、消癌腫、減肥胖、抗衰老等均有特殊功效。同時,經現代科學檢測,本品含人體必需的鋅、鐵、鈣、維生素B1、B2等微量元素及多種氨基酸,是營養價值很高的天然食品。

胰腺炎吃葛粉的好處

1、野生葛根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改善便秘,清除體內毒素,減少癌病的發生;解酒、養胃、保肝、護肝;常食葛根粉能調節人體機能,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抗衰延年;葛根異黃酮具有較高的植物雌激素,可激活卵巢活力,使皮膚光滑細嫩。

2、葛粉內含有人體需要的十多種氨基酸和十多種微量元素,其中鈣、鋅、磷的含量最高,葛粉所含的富“硒”元素,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之功效。葛粉還具有:生津止渴,抗菌解毒的作用,對冠心病,對感冒引起的咽喉痛疼、口舌生瘡、小孩清火瀉痢有很好的治療作用,還可療傷寒中風頭痛,治胸膈煩熱發狂,止血痢、通小腸、排膿破血、利大小便、解酒,治洩瀉都有著一定的功效。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間忌食用刺激性食物,如:酒、可樂,咖啡、濃茶、辣椒、生姜、大蒜、韭菜、狗肉、羊肉、香菜、芹菜等辛辣溫熱的食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