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患者可以抽煙嗎

胰腺炎患者可以抽煙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患者可以抽煙嗎

回答:


胰腺炎患者是可以抽煙的,抽煙不會誘發急性胰腺炎發作,急性胰腺炎的發作主要與:飲酒、暴飲暴食、膽結石、高血脂等有關。抽煙跟胰腺炎的關系不大。

但是大家都知道抽煙有害健康,香煙不僅有尼古丁還有钋210,抽煙的危害,長期抽煙可導致氣管炎、癌症等不治之症。

抽煙的危害

1、吸煙會使血液中的血小板粘性增加,這使血液更容易凝固,從而容易在冠狀動脈中形成血栓。

2、吸煙會引致肺癌。90%的總死亡率是由吸煙所導致。

3、患有腸胃性疾病者,吸煙足以使腸胃病更惡化。患有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者,潰瘍處的愈合會減慢,甚至演變為慢性病。

溫馨提醒:抽煙雖然跟胰腺炎的關系不大,但是依然建議胰腺炎患者還是戒煙為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