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後多久能恢復正常飲食

急性胰腺炎後多久能恢復正常飲食

性別:男 年齡:46 病史:急性胰腺炎 病情描述:由於飲酒過量而引起的胰腺炎,在醫院治療10天後已經治愈出院,但是對以後的護理還是比較模糊的,對目前的飲食控制根據醫囑和網上參考大概得知,但很疑惑,除去禁煙禁酒和勿暴飲暴食之外,什麼時候能夠恢復病前的飲食。

回答:


酒精性的急性胰腺炎多為水腫型胰腺炎,經過治療出院後的飲食首先是:禁煙禁酒和勿暴飲暴食。出院後的第一個月飲食要清淡為主,以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為主,水果不能吃太酸的哦。

第一個月後可以可以吃一些肉類,雞肉、蝦、魚、豆腐、牛瘦肉等食物,第一個月上腹沒有任何不適,血尿澱粉酶都恢復正常的話,基本可以正常飲食,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但是:酒、太油膩的、暴飲暴食、吃太飽這些是不被允許的哦。

如果上腹沒有任何不適了,一切都正常了後,3個月後正常飲食就行了,後期酒一定要戒了,不然很容易再次誘發的。

胰腺炎能吃什麼與不能吃什麼可以看:胰腺炎吃什麼好 與 胰腺炎不能吃什麼 專題介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