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草莓嗎

胰腺炎能吃草莓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草莓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能吃草莓的,草莓營養豐富,含有果糖、蔗糖、葡萄糖、檸檬酸、蘋果酸、水楊酸、胡蘿卜素、氨基酸以及鈣、磷、鐵、鉀、鋅、鉻等礦物質。此外,它還含有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C、PP,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果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有機酸、果膠等營養物質。草莓是人體必需的纖維素、鐵、鉀、維生素C和黃酮類等成分的重要來源。這些營養素對生長發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對老人、兒童大有裨益。草莓的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多吃也不會受涼或上火。

胰腺炎吃草莓的好處

1、補血益氣:草莓對胃腸道和貧血均有一定的滋補調理作用。

2、潤肺生津:滋陰潤肺,去除肺燥肺熱。使人呼吸暢通舒適。

3、促消化:食草莓對積食脹痛、胃口不佳、營養不良或病後體弱消瘦,是極為有益的。草莓中含有的果膠及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改善便秘。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能吃草莓,但是不宜量吃,不宜一次吃太多哦。

熱門圖文
胰腺炎病人可食山藥嗎?

性別:男年齡:46病史:病情描述:急性胰腺炎已住院治療出院,現在家修養,不知山藥可食否?

胰腺炎做什麼運動好?

性別:男年齡:24病史:急性胰腺炎病情描述:急性胰腺炎出院3個月了,我想問下胰腺炎做什麼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