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海鮮嗎?

胰腺炎可以吃海鮮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恢復期可不可以吃海鮮?吃海鮮對胰腺炎有無影響?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最好不要吃海鮮,或盡量少吃海鮮!海鮮成分復雜,不易消化,勢必加重胰腺負擔。

腺炎患者應少吃高脂、高糖食品。資料顯示特別是有糖尿病史的人,其胰腺發生不可逆症狀是常人的一百倍。避免喝酒,不宜吃生性寒的食物,如蟹、帶魚等。還要少吃紅肉類,如牛,羊肉。禽肉類食品可適當吃。補充平衡蛋白質營養,如果發現腹部有輕微疼痛感,並且有消瘦的情況,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

胰腺炎恢復正常飲食後,胰腺炎患者也應該忌食油膩性食物如肥肉、花生、核桃、芝麻、油酥點心等,忌食刺激性、辛辣性食物。最好終生戒煙和酒,防止再度發作。原有慢性胰腺炎和膽囊炎的人也要這樣,忌動物油、忌油炸食品。

那些人不能吃海鮮:

血脂偏高的人:螺貝蟹類,尤其是蟹黃,存在著很高的膽固醇含量,膽固醇和血脂偏高的人們應該注意少吃或者不吃這類的海產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