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游泳有哪些好處

糖尿病患者游泳有哪些好處

  糖尿病患者游泳有哪些好處?游泳也跟許多體育項目是一樣的,游泳對很多慢性疾病有獨特的治療作用,游泳是以各種不同姿勢劃水前進,在水中或水面游動的一種有氧運動,也是體育運動項目之一,且游泳不僅能強身健體,同時還能預防疾病,增加肺活量。那麼,糖尿病患者游泳有哪些好處?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糖尿病患者游泳有哪些好處?

  1、游泳鍛煉是一種全身性的鍛煉,因而它對疾病的治療也是一種綜合性、全身性的治療。通過游泳鍛煉,可增強人體神經系統的功能,改善血液循環,提高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從而能增強體質,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並獲得良好的治療效果。

  2、游泳既可陶冶情操、磨煉意志,培養人同大自然搏斗的拼搏精神,又能使病人建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克服對疾病畏懼煩惱的消極心理,因而十分有利於健康的恢復和疾病的治療。

糖尿病患者游泳有哪些好處

  3、能增強人體各器官、系統的功能,慢性病人通過游泳鍛煉,可增強發育不健全的器官、系統的功能,使已衰弱的器官、系統的功能得到恢復和增強,從而使疾病得到治療。

  提示:游泳是在陽光、空氣、冷水三浴兼並的良好的自然環境中進行的體育運動項目,從而集中了陽光浴、空氣浴和冷水浴對人的所有療效。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泡腳前先測水溫

50多攝氏度的熱水,把腳上的皮膚燙得脫了一層皮,自己竟渾然不知。我遇到的這位患者因為長期患

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病率在生活中那是持續不下的,給很多的人的生活帶來了影響,生活中大家需要注意了解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