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有些症狀是糖尿病的“苗頭”

有些症狀是糖尿病的“苗頭”

  為什麼有“三多一少”呢?因為吃的糖都尿出去了,營養不夠,於是就得吃。

  尿的為什麼多呢?因為糖要溶在水裡,我常常跟學生講。吃糖其實跟吃鹽是一樣的。我們吃多了糖和鹽,你就得多喝、多尿。不長體重,那都是晚期了。

有些症狀是糖尿病的“苗頭”

  所以現在有很多人,我挺胖的我沒有病。你到了40歲以後查血糖,並不困難。如果你有家族史,你也查查。現在40歲我們放的標准已經寬了,現在青少年的二型糖尿病也多了,特別是咱們東方地區,十幾歲糖尿病。

  在中國咱們做的調查,一型糖尿病只占3%左右。97%都是二型。一型是得了就得打胰島素。二型糖尿病不容易發現,所以日本在小學就查尿糖。小孩出現尿糖就是二型,結果很多小孩尿裡都檢測出糖了。

  所以在咱們亞太地區,青少年二型糖尿病開始多了。反正你有家族史、高血壓,很年輕就得了心血管疾病,肚子很胖,稍微容易口渴,你就查查血糖,很簡單。最簡單的就是查餐後的,空腹正常不代表餐後正常。有的人這樣,我查血糖,少吃點,你愛吃多少就吃多少,查了沒病你還照那樣吃,要不然別那樣吃。一般來說,還是在城裡的工作,都能夠做這樣的檢查,如果自己有這樣的症狀,可以到任何醫療點上檢查,在農村衛生院也能夠做。血糖是很容易查的。很多人家裡就有血糖儀。

 

熱門圖文
打鼾會與糖尿病有關系嗎

打鼾會與糖尿病有關系嗎?有人睡覺總打鼾,導致白天老犯困,精神不好。可是後來無意間看到打鼾也

牙龈出血也是糖尿病信號!

糖尿病患者較非糖尿病人群更容易患上牙周病,事實上,糖尿病與牙周病是相互影響的:糖尿病容易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