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要經常吃哪些水果呢

糖尿病患者要經常吃哪些水果呢

其實有些糖尿病患者會因為一些糖尿病飲食問題而困惑不己,比如大夫可能會建議患者在平時少吃一些含糖量高的水果,患者就一點水果也不敢吃了,但是還特別想吃。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處理呢?其實患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水果。

糖尿病患者要明確的是,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不能吃,有不少水果都是可以吃的。水果主要含果糖,其甜味明顯,但生糖指數(是指每一種食物吃進去以後,升高血糖的一種速度和能力)並不高,且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無機鹽和膳食纖維。糖尿病患者血糖降至正常水平並平穩一段時間是可以食用的,但是糖尿病病人吃水果一定要有定量的概念,應根據水果中含糖量、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一般一天食用3-4兩,在選擇時,要選擇生糖指數不高的水果。

下面看一下患者應該多吃哪些水果,少吃或不吃哪些水果。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慎重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因此,糖尿病飲食雖然需要進行控制,但是很多方面並不是絕對的。雖然甜瓜等水果含糖量較高,不宜食用,但是其它的一些水果,比如桃子、西瓜等,則是可以適量吃一些的,只要多加注意,不會影響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