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人為什麼比普通人的尿多

糖尿病的人為什麼比普通人的尿多

糖尿病的人為什麼比普通人的尿多?糖尿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紊亂性疾病,由於多種原因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從而使血糖升高,出現尿糖。 尿多是糖尿病患者的一個很常見的表現,尤其是患糖尿病10以上和老年糖尿病患者現為明顯。

糖尿病患者通常會出現有所謂的“三多一少”症狀:多飲、多食、多尿和消瘦。把多尿放在“三多”之首,是因為多尿多飲在“三多”中最為常見,約有三分之二的糖尿病病人有多尿多飲。這裡把多尿放在前面多飲放在後面也是有所考慮的,這是因為多尿與多飲是一個因果關系,多尿是多飲的原因,多飲是多尿的結果。也就是說糖尿病病人不是“喝得太多,不得不尿”,而是“尿得太多,不得不喝”。

糖尿病的人為什麼比普通人的尿多?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糖尿病病人血糖升高,而高血糖對人體損害很大,人體為了保護自己,不得不通過尿液排出多余糖分,致使尿量明顯增多。人如果尿得太多,體內損失了大量的水分,就會感到口渴難忍。多尿多飲的臨床表現為,口唇干燥,舌頭發粘,有時還發麻。每天飲水超過一個5磅暖瓶,白天、夜間尿次和尿量都多,特別是夜間尿多。

有的人喝了很多水,肚子都脹了,仍感到口渴。也有的人口干,卻不想喝水,中醫管這種情況叫“渴不欲飲”,認為是體內濕熱郁積所致,虛熱則口干,濕滯則不欲飲。這裡說約有三分之二的糖尿病病人有多尿多飲症狀,也就是說,還有三分之一的病人沒有多尿多飲,或者多尿多飲的症狀不是非常的明顯。這就是為什麼糖尿病病人比普通人尿多的原因。

通過以上專家介紹的內容,糖尿病的人為什麼比普通人的尿多?相信您已經有所了解了,專家提醒患者,絕不可以控制飲水,因為並不是多飲造成的多尿。

熱門圖文
藥物影響糖尿病人的體重

糖尿病病情會影響患者的體重,各類藥物由於藥理作用不同,在治療中也會對體重產生不同影響。  

專家告訴你:打呼噜與糖尿病是緊密聯系的!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睡覺都有打呼噜的習慣,相信許多人也認為睡覺打呼噜不是什麼大事情,在此,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