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預防糖尿病要從日常生活做起

預防糖尿病要從日常生活做起

  預防糖尿病要從日常生活做起,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因糖尿病導致死亡的人數已經越來越多,給人們的生命帶來很大的威脅,所以,預防糖尿病已經是件刻不容緩的事情,那麼生活中該如何有效的預防此類疾病的發生呢?

  預防糖尿病要從日常生活做起:

  注意節制飲食

  平時要做到有限度、有規律、有范圍。飲食氣辛竄而辣者,可以助火而散氣;氣重而甘者多助濕生痰,從而會引發髒腑功能失調,進而促使糖尿病的發生,所以,日常應該注意節制飲食,一定要做到定時定量,避免使用過於油膩且含糖量較多的食物,減少脂肪的攝入,不喝酒,不吸煙,防止肥胖也對預防糖尿病的發生有一定的作用。

  積極防治各種感染

  據臨床實踐證實,各種感染,特別是病毒感染,可能會引發或者誘發本病的發生,所以首先應該預防各種感染。為此,注意個人衛生,保持自身皮膚的清潔,勤洗澡,勤換衣,要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女性還有各位注意因陰部的清潔衛生,一旦出現感染,應該立即到醫院就診。

預防糖尿病要從日常生活做起

  生活有節律,勞逸應適度

  過度勞累則會傷氣,過逸形肥而髒弱,這些都會誘發糖尿病。所以,在生活中從事腦力勞動者進入中老年以後,要注意勞逸結合,提高抗病的能力。

  提示:在預防糖尿病的同時,我們也有要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其預防要點為:密切的關注血壓、血脂、血糖、體重;一定要定時用餐,定時服藥;改掉自身的不良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同時還要保持身心處於健康的狀態,以減輕自身的各種壓力。

 

熱門圖文
科學運動有助於糖友們的身體健康哦!

科學運動有助於糖友們的身體健康哦!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適當的運動有利於強身健體,同時也能夠

緩解糖尿病病情的中醫按摩方法

生活中有的人不重視糖尿病,可能也是因為不了解糖尿病的危害,但是糖尿病的確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