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友暴雨天出行小心惹病 四大注意要牢記

糖友暴雨天出行小心惹病 四大注意要牢記

  最近,暴雨天氣就在北京和天津等地猖狂肆虐。這樣惡劣的天氣不僅會給我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擾,給我們的健康也會帶來不小的隱患。持續的高強度降雨會將下水道中積存的細菌和微生物都沖刷出地面,對我們的健康產生了一定的威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加需要保護好患者的足部,以免受到感染。

  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在雨天最好是不要出行,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1、在雨中步行,患者更容易跌倒,造成一定的損傷。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老人和孩子。

  2、在中大型城市中,雨水中由於受到各種化工廢氣的污染,酸雨比較普遍。患者接觸到酸性較大的雨水,對皮膚會產生一定的危害,例如紅眼病、風濕等。

  3、在暴雨天氣,可能也會伴隨有雷電,患者朋友們最好不要出門以免遭受雷擊。

  4、暴雨天氣,雨水較為豐富猛烈,患者由於身體體質本身較差,被雨澆濕很容易感冒。

糖友暴雨天出行小心惹病 四大注意要牢記

  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如果非要出行,就必須注意以下四大方面了,盡可能地避免身體的損傷:

  1、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出現部分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對視力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患者盡量不要開車、騎車。

  2、對於駕車出行的糖尿病患者,應當保持注意力集中,盡量放慢車速、注意保持車距。

  3、患者在步行時應注意要遠離馬路、車道,不要和車過近。雨天濕滑,馬路邊可能會出現交通事故。

  4、糖尿病司機最好下雨天開車時候一直打燈。利用強光的作用,獲得更好的視線,增加駕駛的安全性。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怎麼做好度秋工作?

   現這時候的天氣驟然由悶熱轉為涼爽,往往使得一些慢性病患者猝不及防。這樣的天

糖尿病高危人群

糖尿病高然人群的劃分,與糖尿病的原因是有直接關系的。糖尿病的高危人群目前認為,一是跟遺傳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