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護理妊娠糖尿病患者須注意哪些問題

護理妊娠糖尿病患者須注意哪些問題

  孕婦是特殊的群體,也是我們特殊保護保護的對象,但是很多孕婦患上了糖尿病,這給准媽媽們帶來了很多危害。但是由於人們的意識很淺淡,最後造成了很多不好的後果,那麼,護理妊娠糖尿病患者須注意哪些問題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臨床專家的介紹吧!

  首先,要做好妊娠期監護的工作,從16~20周常規進行B超檢查,注意有無畸形;孕28周後,每2周復查B超,孕32周起每日進行胎動計數;孕晚期定期對尿蛋白、腎功能、眼底以及胎盤成熟度等監測。

  其次,營養指導,按患者個體差異計算總熱量,如果孕婦血脂高或肥胖,應減少脂肪的攝人量,限制食鹽和膽固醇。

  再次,心理干預,根據患者職業、文化素質、家庭背景以及對疾病認識程度針對性地進行心理指導,說明干預對孕婦及胎兒的必要性、安全性,向患者介紹愈後較好的病例,以減輕患者的心理壓力;鼓勵保持健康樂觀的心理狀態。

護理妊娠糖尿病患者須注意哪些問題

  另外,運動方式可選擇極輕度和輕度運動,每日至少一次,午餐後1h進行,不宜做劇烈運動,一般使心率保持在120次/min以內,先兆早產及合並其他嚴重並發症者不宜進行運動。

  通過以上專家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對於護理妊娠糖尿病患者須注意什麼的相關知識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您有所幫助,糖尿病患者在患病時一定要正確面對疾病,患者朋友們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祝您早日回到健康的懷抱。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人吸少量的煙可以嗎

患上了糖尿病在各方面都是要注意的,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對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是有很大幫助的,我們知

糖尿病患者的預防措施你了解嗎

現在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在增多,所以人們對這種病就會特別關心,對於糖尿病的預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