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老年2型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導致老年2型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影響,患上糖尿病應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2型糖尿病的出現會嚴重的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但是也要注意了解這種疾病的誘因,那麼,老年2型糖尿病病因是什麼?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1、肥胖:肥胖是誘發II型糖尿病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中度肥胖者糖尿病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4倍,而極度肥胖者則要高30倍,且腹部肥胖較臀部肥胖者發生糖尿病的危險性更大。肥胖者的胰島素受體減少、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弱。

  2、飲食:不良的飲食習慣,如進食過多,高糖高脂肪飲食可誘發糖尿病。尤其是長期以精米精粉為主食,造成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的大量丟失也可能誘發糖尿病,因為某些微量無素如鋅、鎂、鉻等對胰島素的合成及能量代謝都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導致老年2型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3、年齡:糖尿病的發病率隨年齡的增長而增高。40歲後患病率開始明顯升高。50歲以後急劇上升,高峰約在60-65歲。

  4、體力活動:體力活動的減少亦是目前糖尿病患病率增高的重要因素。體力活動減少一方面可引起肥胖,另一方面也可以影響細胞表面的胰島素受體的數目並使其敏感性減弱。

  對於2型糖尿病的因素是不是已經清楚了呢?生活中引發症的因素有很多,疾病的發生讓人防不勝防,所以患者一旦發現以上的病因,要立刻去醫院檢查,並且接受治療,以免延誤最佳治療時期。

熱門圖文
警惕生活中看不見的“糖”

研究表明,酸、甜、苦、辣四味中,最易讓人接受並產生親切感的是甜味,喜甜食可以說是人的本能反

多吃土豆也會得糖尿病?

吃對於人們的健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俗話說病從口入,一些病可能就是因為吃從此麻煩上身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