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胡蘿卜嗎?

胰腺炎可以吃胡蘿卜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胡蘿卜嗎?吃胡蘿卜對胰腺炎好嗎?

回答:


胰腺炎可以吃胡蘿卜的!胡蘿卜主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胰腺的主要功能是脂肪與蛋白的消化,維生素的攝入不會對胰腺炎的治療產生不利影響。所以胰腺炎是可以吃胡蘿卜的!

胡蘿卜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中醫認為它可以補中氣、健胃消食、壯元陽、安五髒,治療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較好療效,故被譽為“東方小人參”。用油炒熟後吃,在人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提高機體免疫力,間接消滅癌細胞。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又證實:每天吃兩根胡蘿卜,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蘿卜,有助於預防心髒疾病和腫瘤。

胡蘿卜中的主要營養素是β-胡蘿卜素,它存在於胡蘿卜的細胞壁中,而細胞壁是由纖維素構成,人體無法直接消化,唯有通過切碎、煮熟及咀嚼等方式,使其細胞壁破碎,β-胡蘿卜素才能釋放出來,為人體真正消化吸收利用。完好保持β-胡蘿卜素等營養成分,與我們的食用與烹調方法有著極大的關系。

溫馨提醒:胰腺炎治療期間需注意避免過度的蛋白質與脂肪的攝入,以免加重胰腺的負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