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吃什麼水果好

胰腺炎吃什麼水果好

請問 胰腺炎吃什麼水果好?急性胰腺炎恢復期間適合吃什麼水果?

回答:


胰腺炎量攝取果糖或白糖也可能導致肥胖,促使膽固醇的合成,容易井發糖尿病。因此,水果應適當少吃。應以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食物纖維的糧食和薯類為主要糖源。積極地攝取脂溶性維生素長時間地控制脂肪會造成脂溶性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的不足,表現為缺少營養。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維生素劑。但攝取不宜過多,而且要盡量從食物中獲取維生素。
黃綠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因此每天食用的黃綠色蔬菜應以150克左右為好。
胰腺炎患者可以多吃:魚、蝦、雞、鴨、瘦肉、豆及豆制品和含維生素A、B、C豐富的新鮮蔬菜水果。要堅持少吃多餐原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