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蛋白粉嗎

胰腺炎能吃蛋白粉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蛋白粉嗎

回答:


胰腺炎能否吃蛋白粉主要看胰腺炎出院多久了!急性胰腺炎出院第一個月內是不建議吃蛋白粉的,因為蛋白粉富含高蛋白,急性胰腺炎剛出院要遵循低脂肪、低蛋白的飲食原則,所以不宜在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後食用蛋白粉。

胰腺炎什麼時候能吃蛋白粉

1、胰腺炎出院1個月後可以適量吃一點蛋白粉

2、胰腺炎恢復期吃蛋白粉要適量

3、急性胰腺炎出院第一個月不建議吃蛋白粉

4、血尿澱粉酶還偏高的情況下不建議吃蛋白粉。

什麼人吃蛋白粉好

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滿足身體發育的需要,懷孕婦女則需要大量的蛋白質以制造紅血球和胎兒的發育,而傳統的大魚大肉的補法往往讓許多女性生完孩子後仍然大腹便便,因為她們在補蛋白質的同時,也補進去了大量的脂肪。手術之後以及大病初愈的病人也需要大量的蛋白質以促進機體康復,提高免疫力。

另外食欲不好或消化功能不良的人以及通過節食方法來減肥者、素食主義者都可能蛋白質攝入不足,這不僅會導致兒童發育遲緩,影響機體水份代謝,還可能導致免疫功能低下,睡眠不良和貧血等多種疾病。在這些情況下,優質蛋白粉就成為一種良好的補充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