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蟲草治療嗎

胰腺炎可以吃蟲草治療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蟲草治療嗎,冬蟲夏草對胰腺炎有治療作用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不建議吃蟲草的,蟲草對胰腺炎沒有明顯的治療功效的。胰腺炎恢復期忌補,所以一些補氣養身的中藥都不宜食用。

冬蟲夏草的功效介紹

1、冬蟲夏草適用於肺腎兩虛、精氣不足、咳嗽氣短、自汗盜汗、腰膝酸軟、陽痿遺精、勞咳痰血等病症。由於其藥性溫和,與其他滋補品相比,具有更廣泛的藥用和食用性,是年老體弱、病後體衰、產後體虛者的調補藥食佳品。

2、調節免疫系統功能

3、直接抗腫瘤作用

胰腺炎什麼時候可以吃點冬蟲夏草

1、建議胰腺炎半年以後可以適量吃一點冬蟲夏草。

溫馨提醒:通過上面的介紹來看,冬蟲夏草對胰腺炎沒有明顯的治療作用,並且胰腺炎恢復期不宜進補,所以胰腺炎恢復期最好不要吃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