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能吃蒲公英嗎

胰腺炎恢復期能吃蒲公英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恢復期能吃蒲公英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適量喝一點蒲公英的,不過要少喝,蒲公英性味:苦甘,寒。歸經:入肝、胃經。

蒲公英的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利尿散結。治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瘰疬,疔毒瘡腫,急性結膜炎,感冒發熱,急性扁桃體炎,急性支氣管炎,胃炎,肝炎,膽囊炎,尿路感染。

通過蒲公英的功能主治來看,蒲公英主要起到消炎作用,所以對胰腺炎也有點功效作用,但是胰腺炎恢復期喝蒲公英還是要適量為主。不宜頻繁多喝。

治療胰腺炎的蒲公英偏方

蒲公英(干品)30克、柴胡10克、枳殼15克煎水,一日一劑,分3次服,連服半月以上。

胰腺炎喝蒲公英的注意事項

1、胰腺炎患者如果喝蒲公英用量過大 常規用量煎服後,偶見有胃腸道反應,如惡心、嘔吐、腹部不適及輕度洩瀉。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適量搭配喝一點蒲公英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