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茼蒿嗎

胰腺炎能吃茼蒿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恢復期能吃茼蒿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茼蒿的,只要做法清淡即可。茼蒿除莖葉嫩時可食外,根、莖、葉、花都可入藥,有清血、養心、降壓、潤肺、清痰的功效。

茼蒿的營養價值

1.茼蒿中含有多種氨基酸、脂肪、蛋白質及較高量的鈉、鉀等礦物鹽,能調節體內水液代謝,通利小便,消除水腫。

2.茼蒿氣味芬芳,可以消痰開郁,避穢化濁。

3.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卜素及多種氨基酸,可以養心安神、降壓補腦,清血化痰,潤肺補肝,穩定情緒,防止記憶力減退。

4.茼蒿還含有一種揮發性的精油以及膽鹼等物質,因此具有開胃健脾、降壓補腦等效能。

胰腺炎恢復期吃茼蒿的好處

1.整、通腸健胃。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揮發油,有助於寬中理氣,消食開胃,增加食欲,並且其所含粗纖維有助腸道蠕勸,促進排便,達到通腑利腸的目的。

2.去除膽固醇。茼蒿含有新鮮且為深綠色的色素,葉綠素具有去除膽固醇的功效。

3.降血壓利小便。茼蒿也含有豐富的鉀,能將鹽分運出體外,對於患高血壓的人來說可以說是最佳的食用蔬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