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能吃阿膠嗎

胰腺炎恢復期能吃阿膠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恢復期能吃阿膠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能否吃阿膠,這要看你出院多久了,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的前2個月不建議吃阿膠的。

阿膠味甘,性平;歸肺、心、肝、腎經;質粘而潤,可升可降;
具有補血,止血,滋陰潤燥的功效;
主治血虛萎黃,眩暈心悸,虛勞咯血,衄血,吐血,便血,尿血,血痢,妊娠胎漏,崩漏,肺虛燥咳,虛風搐搦,虛煩失眠。

胰腺炎恢復期什麼時候吃阿膠好

1、急性胰腺炎出院3個月後可以適量吃一點阿膠

2、胰腺炎恢復期吃阿膠切記少量,不宜一次進食太多阿膠,以免誘發急性胰腺炎哦。

3、胰腺炎恢復期不宜空腹吃阿膠。

阿膠的營養價值分析

1、能夠促進造血功能,促進凝血和降低血管通透性;

2、服用後可增加體內鈣的攝入量,有效地改善因缺鈣導致的骨鈣丟失、鈣鹽外流、骨質疏松和骨質增生及各類骨折;

3、阿膠有抗疲勞、耐缺氧、耐寒冷、健腦和延緩衰老?工作用,並有改善男女生育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