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恢復期能喝脫脂牛奶嗎

急性胰腺炎恢復期能喝脫脂牛奶嗎

我想問下急性胰腺炎恢復期能喝脫脂牛奶嗎

回答:


急性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喝脫脂牛奶的,脫脂牛奶是把正常牛奶的脂肪去掉一部分,使脂肪含量降到0.5%以下,還不到普通牛奶脂肪量的1/7。這裡的脫脂牛奶指的是全脫脂牛奶,是相對於全脂奶而言的,介於兩者之間的還有低脂牛奶。這種牛奶的產生滿足了現代人追求“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需求。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喝點這種脫脂牛奶的!

喝脫脂牛奶的好處

牛奶中含有維生素A、C、鈣等具有抗癌作用,而其中所含的脂肪則具有致癌作用。常喝脫脂牛奶者可降低患口腔、結腸、膀胱、肺、乳腺、宮頸癌的危險性,從而預防癌症的發生;而常喝全脂牛奶者則增加患上述癌症的危險性。

急性胰腺炎恢復期飲食要低脂肪,不能吃油膩的食物,不能吃辛辣的食物,普通牛奶也不宜喝,想喝酒推薦喝點脫脂牛奶。

胰腺炎什麼時候可以喝普通牛奶

1、急性胰腺炎出院2個月以後可以適量喝點普通牛奶

2、胰腺炎出院半年以後建議喝普通牛奶即可,不宜再喝脫脂牛奶了就,當然如果是老年人的話,也可以常喝脫脂牛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