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出院後吃茄子好不好

胰腺炎出院後吃茄子好不好

我想問下胰腺炎出院後吃茄子好不好

回答:


胰腺炎出院後是可以吃茄子的,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疖的人,尤為適宜。

胰腺炎出院後吃茄子的注意事項

1、胰腺炎出院後不宜大量進食茄子,因為茄子性涼,消化不好的人不宜吃太多,胰腺炎患者適量吃一點還是可以的。

2、胰腺炎出院後吃茄子做法要清淡,如:紅燒茄子、蒜泥茄子等都是不可以吃的。

3、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制作茄子粥吃。

溫馨提醒:胰腺炎是可以吃茄子的,只是要適量,不宜大量吃茄子切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