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喝果汁嗎?

胰腺炎可以喝果汁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喝果汁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喝果汁的!胰腺炎可以喝的果汁有:西瓜汁、梨汁、荸荠汁、桃汁等果汁,胰腺炎不可喝酸味的果汁,果汁最好采用新鮮的水果搾取的果汁,不宜喝超市賣的普通果汁,因為那種果汁添加劑太多。

果汁中保留有水果中相當一部分營養成分,例如維生素、礦物質、糖分和膳食纖維中的果膠等,口感也優於普通白開水。比起水和碳酸飲料來說,果汁的確有相當的優勢。

但是超市大部分果汁之所以“好喝”,是因為加入了糖、甜味劑、酸味料、香料等成分調味後的結果,所以胰腺炎患者最好不要喝這種果汁。

胰腺炎患者適當喝少量果汁可以助消化、潤腸道,補充膳食中營養成分的不足,是不錯的選擇。

問下提醒:胰腺炎喝果汁一定要喝自己搾取的純果汁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