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河蝦嗎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河蝦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河蝦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河蝦的,河蝦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水產食品,由於胰腺炎剛出院要遵循低脂肪、低蛋白的飲食原則,所以剛出院的胰腺炎患者是不宜吃河蝦的。

胰腺炎什麼時候可以吃河蝦

1、胰腺炎出院一個月以後是可以適量吃一點河蝦的。

2、胰腺炎恢復期吃河蝦做法一定要清淡,推薦:清蒸河蝦、水煮河蝦 即可。

3、胰腺炎恢復期吃河蝦一定要少量,一次不宜進食過多哦。

河蝦的食療作用

淡水蝦性溫味甘、微溫,入肝、腎經;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適宜於腎虛陽痿、遺精早洩、乳汁不通、筋骨疼痛、手足抽搐、全身瘙癢、皮膚潰瘍、身體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病人食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