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非典型性糖尿病會有哪些症狀

非典型性糖尿病會有哪些症狀

 大家都了解典型糖尿病的具體症狀,那麼非典型性糖尿病呢,並不是說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多尿、多食、多飲、體重下降這“三多一少”的征兆。有時糖尿病患者完全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但這些非典型症狀常是引起糖尿病誤診和漏診,乃至加重病情的重要原因。下面,就詳細的為大家介紹一下:

1、口渴

常是糖尿病早期最先出現的症狀。口渴感是血糖升高引起,不過,由於是糖尿病早期,患者血糖升高還不夠明顯,因此飲水量可能不增加。

2、性欲減退

男性患者性欲無故減退,甚至出現陽痿等性功能障礙;女性患者出現月經不規則或閉經等月經失調。這些也可能是糖尿病患者的早期症狀,是糖尿病影響患者的生殖系統血管和神經共同造成的。

3、疲勞

糖尿病患者會發現,自己容易疲勞,即使沒有進行勞動或體育運動,身體也會無緣由地感到疲憊不堪,雙腿乏力,膝蓋酸軟,尤其是上下樓梯的時候。這是由於糖尿病患者糖、蛋白質、脂肪三大能量物質代謝障礙所致。

4、排尿困難

當出現尿意低下、排尿間隔時間延長等症狀時,可能得了糖尿病。據統計,大約40%的男性和20%的女性糖尿病患者,首發症狀就是排尿困難。因為糖尿病可以影響人體膀胱排尿神經。

5、視力異常

視力明顯減退,看書看報眼睛容易疲勞,站起來時眼前發黑,視線范圍變窄。這些症狀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視力障礙、視網膜出血、白內障、視力調節障礙等疾病的表現。老年人突然出現一邊眼皮下垂,也可能是糖尿病引起,因為糖尿病可導致動脈硬化,致使供應眼睑神經的小血管缺血,從而出現神經功能障礙,導致眼睑下垂。

6、皮膚病

糖尿病患者因皮膚抵抗力減弱,經常會發癢,如果皮膚受傷,容易感染腐爛,還會長疥瘡。這是糖尿病影響患者的皮膚細小神經引起。

以上介紹的就是非典型性糖尿病的症狀的問題,希望上述的講解能給您帶來幫助,如您還有其他的疑問,請點擊咨詢相關文章,尋醫問藥網衷心的祝願您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有哪些早期的症狀

糖尿病,大家都熟知,因為這是醫學上“三高”中的其中一種病。據醫學數

高滲性非酮症性糖尿病

高滲性非酮症性糖尿病昏迷,又稱糖尿病高滲性昏迷。是糖尿病急性合並症之一。特點是血糖極高,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