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血糖高是會口臭嗎?

血糖高是會口臭嗎?

  口臭是一件很讓人苦惱的事情,如果近距離的說話而被對方聞到了氣味,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也會影響人們的社交活動。有些人開始疑惑了:是什麼引起的口臭呢?糖窩窩網的糖尿病專家表示:血糖高就是其中的一方面原因。

  如果人的體內長時間的高血糖,那麼人體牙龈組織抵抗力下降,牙龈供氧不足,促進了厭氧菌在牙周的感染。並且糖尿病患者代謝發生改變,也會使牙菌斑進一步附著引起或加重牙周炎症。

血糖高是會口臭嗎?

  有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發生難治性牙周病的幾率比非糖友高兩到三倍。所以,糖尿病患者常常因為並發糖尿病性牙龈炎、牙周炎而出現口臭的表現。除此之外,糖尿病病人內分泌紊亂,胰島素分泌量減少,碳水化合物難以分解,引起脂肪代謝很積極,進一步產生丙酮,丙酮由口和鼻腔排出,也構成了口臭的另一因素。

  血糖高的人只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有可能驅趕跑口臭。還有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也能幫助緩解口臭。少吃甜的食物,少吃大蒜、蔥、臭豆腐,多喝些綠茶、綠茶也都是有幫助的。

 

熱門圖文
引起糖尿病頭暈有何原因!

頭暈可以有很多疾病所所致,但是有一種疾病引起的頭暈需要引起重視那就是糖尿病。對於血糖代謝能

糖尿病人做好足部的日常護理很重要

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的高血糖,造成下肢的血管、神經病變,致使下肢的保護性感覺喪失,當發生燙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