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手腳麻木是並發症嗎?

糖尿病人手腳麻木是並發症嗎?

  糖尿病人手腳麻木是並發症嗎?糖尿病人的並發症有很多,其中一項就是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病變可累及中樞神經及周圍神經,後者十分的常見。其中遠端感覺神經病變是最常見的病變,占所有糖尿病神經病變的一半多。

  糖尿病痛性神經病變是遠端神經病變的嚴重臨床表現之一,而糖尿病人手腳麻木就是糖尿病痛性神經病變的一種症狀。除了這種表現之外,還會有遠端肢體的感覺異常、刀割樣疼痛、燒灼感、痛覺過敏、痛覺異常等。並且是雙側對稱性的,表現隨著患病時間的越來越長而加重,嚴重影響了患者的正常工作和學習。

糖尿病人手腳麻木是並發症嗎? 

  糖尿病痛性神經病變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還要注意防止肢體損傷,要不然不僅截肢的幾率很高,還可能危及生命安全。這絕不是危言聳聽的。因此,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早期診斷及防治很關鍵。假如在症狀早期就及時診斷和治療,可以延緩症狀的惡化。所以,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現了四肢遠端麻木、疼痛等症狀應盡早到醫院進行診斷及醫治。

  綜上所述,糖尿病人手腳麻木是並發症,而它醫治的基礎就是控制血糖。長期的良好的操控血糖是預防、延緩包括糖尿病神經病變在內的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進展。

熱門圖文
嬰幼兒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一

患上糖尿病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哪些變化?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發病有著很大的隱匿性,不容易被發現。但是如果細心察覺還是會發現一些不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