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誘發糖尿病的四大原因您了解嗎?

誘發糖尿病的四大原因您了解嗎?

  誘發糖尿病的四大原因您了解嗎?我們知道,糖尿病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你的日常生活的不良習慣給造成的,因此你就會更加注意日常的生活習性。但是,有的人已經很注意了,到最後還是逃離不了糖尿病的侵害。

  因素一、遺傳。

  遺傳因素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糖尿病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疾病,如果夫妻都是糖尿病患者,則所生下的孩子有一半以上會患糖尿病,若父母為帶因子者,所生孩子患糖尿病的機率比其他人大。

  因素二、肥胖。

  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還有過於肥胖,因為肥胖的人需要更多的胰島素來配合細胞對糖的吸收,而恰恰肥胖的人胰島素促進糖分解代謝功能比較差,所以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誘發糖尿病的四大原因您了解嗎?

  因素三、生活。

  生活因素也是可以引起糖尿病的,縱欲過度、性生活過度可以導致機能受損,而飲酒過度會損壞肝髒,工作過度疲勞、精神過度刺激等都會致使胰腺受傷而引起糖尿病。

  因素四、生理。

  生理因素引起糖尿病,在患者年輕時操勞過度,造成機能受損或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影響心髒、腎髒、肺髒、肝髒和血管功能而導致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從而產生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與牙周病是相互影響的

糖尿病患者較非糖尿病人群更容易患上牙周病,事實上,糖尿病與牙周病是相互影響的:糖尿病容易導

監控糖尿病“金標准” 查糖化血紅蛋白

一項由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布隆伯格學院公共衛生系的學者完成的研究表明,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