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飲食規則

糖尿病的飲食規則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有很多禁忌,必須要遵循飲食規則。近幾年,糖尿病患者日漸增多,並且屬於高發性疾病。所以, 專家特別著重提到了糖尿病飲食治療的原則,那麼到底糖尿病患者飲食的重點規則有哪些呢?

  糖尿病病情控制的方法有藥物療法,運動療法,飲食療法這三種主要的方法。實踐證明這些療法都是有效的。其中飲食療法是基礎療法,糖尿病病人都應該了解和掌握,並能在日常生活中應用自如。

  一、糖尿病的飲食特點和飲食原則

  其實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跟正常人飲食規則沒有多大的,但是還是幾點需要注意的地方:

  1、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的飲食方面一定要有規律性,不能像正常人吃中的飯那樣隨意(正常人往往是把品嘗美味佳肴作為首要原則)。

  2、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中要有平衡性,就是所謂的平衡膳食,吃合適的食品以及對應相應的數量,保證吃進的食物中各種營養素能滿足您的需要。

  3、重點提醒飲食治療一定要有恆心,每天都要執行,並且長期不懈地堅持走下去,才能見到效果。

   小編: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規則,專家認為糖尿病患者需要認識越多的糖尿病的相關知識,尤其是在日常生活當中更多的了解飲食規則,對自己的病情康復尤為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