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不同程度的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不同程度的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如果不及時的接受治療後果是很嚴重的,這很多的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糖尿病的早期發現和治療尤為重要。很多人都不清楚糖尿病的表現症狀,那麼,不同程度的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輕型糖尿病:胰島素分泌功能沒有完全喪失,有一定量的內生胰島素,即胰腺分泌胰島素相對不足。多數患者只需用飲食療法,有的需用口服降血糖藥物,少數人需用胰島素治療。這類患者在感染及創傷等應激情況下,為了預防酮症酸中毒,可選用胰島素治療,但停藥後,一般不會出現酮症酸中毒及昏迷等。輕型糖尿病多見於2型糖尿病。這是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之一。

2、病情不穩定的糖尿病:血糖波動大,低血糖現象頻繁發生,對胰島素及影響病情的各種因素十分敏感,常在嚴重低血糖後出現高血糖,即蘇木傑氏反應,並且極易出現酮症酸中毒。這也是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3、重型糖尿病:胰島功能趨於衰竭,胰腺分泌絕對不足,必須用胰島素替代治療。這類患者對胰島素敏感,停藥後病情會迅速惡化,在24—48小時內即發生酮症酸中毒。重型糖尿病多見於1型糖尿病。

以上是關於糖尿病症狀的一些介紹,希望以上的內容能對您的健康有所幫助。專家建議:對於糖尿病,我們應當給予正確的認識。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

熱門圖文
糖尿病容易出現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患糖尿病是病人體內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影響機體糖代謝的正常進行,從而產生高血糖。當血糖超

糖尿病友合尿潴留療法

糖尿病病友如合並有植物神經損害,可能會出現排尿不暢,尿潴留的情況,對患者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