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易被忽略的糖尿病特殊症狀

易被忽略的糖尿病特殊症狀

  糖尿病的初期症狀還是很明顯的,如果出現多飲、多尿等症狀患者應及早去醫院作進一步檢查,以免延誤病情。除此之外,有些患者還會出現視力減退,視覺模糊,呼吸異味等特殊症狀。

  易被忽略的糖尿病特殊症狀

  1、男性會有陽痿症狀,男性糖尿病患者並發陽痿率可高達40-60%。所以平常性功能正常的男性,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是如果一旦出現了陽痿,有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引發陽痿的具體原因有以下四點:

  (1)糖尿病病人由於全身新陳代謝失調,性激素的分泌也將受到影響,引起性功能減退。

  (2)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一旦波及陰莖動脈,便會使血管變窄,供血量銳減,從而造成陽痿。

  (3)糖尿病病人體內血糖過高,糖代謝失調以及維生素代謝紊亂,致使神經系統功能受到影響,神經傳導受阻,從而降低了性興奮性。

  (4)糖尿病人的精神方面也與陽痿的發生有緊密的聯系。因為精神既可治病又可致病,糖尿病患者同其他人一樣,對生活中的精神創傷很敏感,抑郁、焦慮等情志因素都可能引起陽痿。

  2、多數病人起病隱匿,無明顯症狀,以並發症或伴發病就診。糖尿病早期症狀為胰島素分泌時相異常,很容易饑餓,可表現為低血糖症狀。

  3、女性上體肥胖,試證明女性腰圍與臀圍之比大於0.7-0.8,上體明顯肥胖,是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之一。

  4、容易感染。糖尿病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這些糖尿病的症狀比較常見。

  5、2型糖尿病早期症狀可有皮膚瘙癢,尤其是老年女性糖尿病患者,常常出現頑固的外陰瘙癢,很難治愈。

  6、視力模糊。因為房水的滲透壓受血糖的調節,血糖高,房水的滲透壓隨之升高,進而導致視力模糊。這是常見的糖尿病早期症狀。

  7、疲乏無力。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據報告2/3糖尿病患者有無力的症狀,甚至超過消瘦的人數。這也屬於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8、排尿困難。男女糖尿病患者早期常有排尿困難症狀,除男性因前列腺肥大引起外,應考慮糖尿病的可能。

  9、皮膚感覺異常。感覺神經障礙引起四肢末梢部位皮膚感覺異常,如蟻走感,麻木,針刺感,瘙癢,尤其女性外陰瘙癢可為糖尿病的症狀裡的首發特征。

  溫馨提示:糖尿病患者有時會出現“黎明現象”這是由於糖尿病患者在晚間藥量不夠,或者是用藥時間過早,藥物持續療效的時間持續到不了晨起時。所以糖尿病患者在用藥時,一定要注意時間和用量,不過需要說明的是用藥時間及用藥量的調整需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切勿自行調整。

熱門圖文
關於女性糖尿病的那些特殊症狀

糖尿病的侵襲對象本來是沒有性別之分的。男女皆可受害。不過,由於女性生理特點的影響,女性在糖

糖尿病前期率近五成是虛驚

近期,由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寧光教授等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志》上的《中國成人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