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關於糖尿病的11個典型症狀

關於糖尿病的11個典型症狀

  糖尿病是目前臨床上依然無法解決的醫學難題,隨著生活水平的進步,人們的飲食開始了多樣化,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很容易導致糖尿病的出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為多尿、多飲、倦怠乏力、反應遲鈍、形體消瘦、視力下降等。下面我們一起看看該疾病的典型症狀表現。

  1、多尿: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為尿量增多,排尿次數也增多,一二個小時就可能小便1次,有的病人甚至每晝夜可達30余次,糖尿病人血糖濃度增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出現多尿。

  2、多飲: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會煩渴多飲,飲水量和飲水次數都增多,以此補充水分。

  3、倦怠乏力:由於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在糖尿病患者中亦是常見的,即人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和有效地釋放出能量,同時組織失水,電解質失衡及負氮平衡等,因而感到全身乏力,精神萎靡。

  4、反應遲鈍: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會反應遲鈍,由於糖尿病是多種疾病的綜合症,糖尿病人反應遲鈍在所難免。

  5、形體消瘦:糖尿病人體重會下降,多吃卻胖不起來,形體消瘦,疲乏無力,精神不振也是形體消瘦的原因。

  6、皮膚不易愈合:糖尿病早期症狀在皮膚中表現比較明顯:下肢、足部潰瘍經久不愈;或有反復的皮膚、外陰感染;皮膚擦傷或抓破後不易愈合,或有反復發作的龜頭炎、外陰炎、陰道炎。

  7、血管異常: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這些均是糖尿病早期症狀。

  8、膽道感染:糖尿病伴發膽囊炎的發病率甚高,而且可不伴有膽石症,有時還會伴有膽囊會發生壞疽及穿孔等糖尿病早期症狀。

  9、體力下降:疲乏、常有饑餓感、出汗、乏力、心悸、顫抖、低血糖這些均是糖尿病早期症狀。

  10、眼睑異常:眼睑下長有黃色扁平新生物(黃斑瘤)這些均是糖尿病早期症狀。

  11、口腔疾病:口干、口渴、飲水多、口腔粘膜出現瘀點、瘀斑、水腫、牙龈腫痛、牙齒扣痛、或口腔內有灼熱感覺,這些均是糖尿病早期症狀。

  溫馨提示:糖尿病患者應注意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少吃精制糖類的食物,如煉乳、蜜餞;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不適宜吃精糧;動物內髒、蟹黃、魚卵、雞皮、豬皮、豬腸;花生、瓜子、核桃、松子、甘蔗、水果、土豆、芋頭、 甘薯、藕、澱粉、荸荠等。

熱門圖文
常見的糖尿病的症狀都是什麼?

糖尿病現在成了一種常見的疾病,患上這種病它會給患者帶來許多的困擾,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危害,從

生活小細節教您如何防止糖尿病視網膜並發症

生活小細節教您如何防止糖尿病視網膜並發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並發症之一。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