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會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會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患者很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很難對付,也是很難治療的,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是一種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積過多的疾病。那麼,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會有哪些表現?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1.多飲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之一 主要由於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明顯增高,加之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加重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進一步明顯升高,刺激口渴中樞,導致口渴而多飲。多飲進一步加重多尿。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2.多食 雖然多食的機制不十分清楚,但這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3.多尿 是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阈(8.89~10.0mmol/L),經腎小球濾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24h尿量可達5000~10000ml。但老年人和有腎髒疾病者,腎糖阈增高,尿糖排洩障礙,在血糖輕中度增高時,多尿可不明顯。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4、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還要伴隨著體重下降。 糖尿病患者盡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體重下降,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產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強,消耗過多,呈負氮平衡,體重逐漸下降,乃至出現消瘦。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會有哪些表現?通過上述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三種易被忽視的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是僅次於癌症、心腦血管病的人體第三大殺手,它的“三多一少”症

什麼情況是糖尿病的表現呢

什麼情況是糖尿病的表現呢?糖尿病對於患者朋友們說及時發現進行治療很重要,發現的越早對患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