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也會導致腸胃病嗎?

糖尿病也會導致腸胃病嗎?

  糖尿病人較其他人來說,好像更容易出現一些身體疾病。一些人在得了糖尿病以後,腸胃功能也明顯的下降了,這和糖尿病有直接的聯系嗎?糖尿病也會導致腸胃病嗎?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來具體的了解下。

  專家介紹,糖尿病是全身代謝疾病,並發症種類繁多,也容易導致消化系統的神經病變,繼而出現一些腸胃疾病,這就是為什麼一些糖尿病人更容易得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也會導致腸胃病嗎?消化系統糖尿病並發神經病變最常見的臨床表現是胃輕癱,即胃部麻痺。由於支配胃運動的糖尿病並發神經受損,可出現胃蠕動減弱,進食後病人常感到胃部脹滿。胃中食物不消化下行而滯留,可有惡心嘔吐,反酸脹氣。

糖尿病也會導致腸胃病嗎?

  當糖尿病並發神經病變累及腸道時,可有腹瀉或便秘或便秘腹瀉交替。糖尿病腹瀉時常常不是細菌性的,沒有腸炎表現。對中老年糖尿病患者便秘更常見,有的是腹瀉便秘交替發作。

  作為糖尿病人,應該采取一些預防糖尿病並發腸胃疾病的出現,比如說要控制飲食,避免飲食對腸胃產生過大的刺激,給腸胃增加新的壓力。盡量使用一些清淡的食物。

  治療並發症時候,不要忘記治療糖尿病才是解決所有並發症最根本的問題,糖尿病人應該堅持一個長期的療程,管理好血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為什麼還會得皮膚病?原因是什麼?

大約50%的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糖尿病皮炎並發症,而且男性數量比女性多。臨床症狀也很淺顯,皮

如何預防糖尿病並發心腦血管

糖尿病心腦血管病是糖尿病患者的重要並發症之一,其發生率及病死率均較高。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