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眼病角膜炎的危害表現在哪些方面

糖尿病眼病角膜炎的危害表現在哪些方面

  糖尿病眼病角膜炎的危害表現在哪些方面?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的並發病之一,角膜炎又是眼病的並發症之一,糖尿病角膜炎若是處理不當,會造成很嚴重的危害,甚至導致失明。那麼我們請專家具體介紹一下糖尿病眼病角膜炎的危害表現在哪些方面。

  1.虹膜脫出如果穿孔發生在距離角膜中央較遠處,虹膜必然堵塞破孔。這時滲出物與潰瘍的邊緣融合固定,使前房與外界隔絕。這時前房迅速恢復,瘢痕開始形成。

  2.角膜瘘有時角膜穿孔後愈合不完全而形成角膜瘘。在破潰處白斑之中央,出現一小而深黑色的隆起,同時前房消失,眼球變軟。這時眼球立即發生代償作用,增加房水產量以便維持眼球的正常硬度。

  3..前房積膿嚴重病例多合並有虹膜睫狀體炎。由於虹膜睫狀體滲出的白細胞使前房房水混濁,沉著於前房角下部,名叫前房積膿。前房積膿可能完全被吸收(愈稀薄愈容易被吸收)。纖維滲出物可形成結締組織,產生虹膜周邊前或後粘連,甚至使瞳孔閉鎖。睫狀體受累者角膜後壁有沉著物。

糖尿病眼病角膜炎的危害表現在哪些方面

  4.角膜穿孔當角膜穿孔時,患者即感覺到猛烈的疼痛和熱淚(房水)流出,但原有的疼痛症狀則消失;穿孔後房水溢出,首先前房變淺甚至消失,繼則虹膜和晶狀體向前移位而與角膜後壁接觸,眼球變軟。角膜穿孔後,按穿孔的大小和部位,結局各有不同。

  5.後彈力膜膨出因為角膜潰瘍可向深層進展,當角膜幾將穿孔時,在潰瘍基底可出現一薄層透明組織,形如“黑色”小泡向前突出,這在青年和幼兒患者則很少見到,因其常被瞬息間的眼壓增高如咳嗽、打噴嚏、眼睑痙攣等所穿破。檢查時不小心,強力分開眼睑,也常會使之穿破。北京兒童醫院眼科王媛

  6.角膜葡萄腫在角膜潰瘍穿孔和虹膜脫出後,正常的眼壓足可使脫出的虹膜凸出於角膜表面。在愈合期可被形成的瘢痕固定於原位,這樣在正常的角膜表面即有一半球形或圓錐形的隆起,顏色灰白,名為部分角膜葡萄腫。這種病變多發生在近角膜邊緣處,而瞳孔正常或僅部分受累,視力降低,眼壓不高。

  7.前極白內障如果穿孔小,位於角膜中央部,虹膜可不脫出即開始愈合。當房水流出後,穿孔處尚未被足夠濃厚的纖維滲出物堵塞時,則晶狀體與角膜後壁持續接觸,待前房形成,晶狀體前囊與角膜後壁脫離接觸時,則晶狀體中央部的前囊表面及囊下組織已發生永久性的混濁,形成後天性前極白內障。

  8.角膜血管的形成角膜炎症常伴有血管增生,多呈網狀,發生在潰瘍附近的角膜緣。這些都是淺層血管,但深部潰瘍也有深層血管。初則血管向潰瘍呈放射形推進,當潰瘍開始痊愈時即展寬。這一點對潰瘍的痊愈極為重要。但也有時潰瘍痊愈而無血管增生。潰瘍愈合後血管漸即消失,但也有永不消失者,特別是在有虹膜前粘連時。

  糖尿病眼病角膜炎的危害表現在哪些方面?以上就是糖尿病眼病角膜炎的危害的介紹,希望可以給你帶來幫助,另外有時血管伴同炎症,類似滲出物,進入角膜,見於角膜實質炎和角膜血管翳時。確定血管的位置對於鑒別角膜病頗為重要,常可借之診斷角膜炎的類型。還希望大家多多注意。如果你還有疑問,可以點擊我們的在線專家。

熱門圖文
何謂代謝綜合征,肥胖與糖尿病

何謂代謝綜合征?  代謝綜合征是指腹部肥胖、2型糖尿病、高血壓、血脂紊亂、高尿酸血、微量白

糖尿病患者請關注你的眼晴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發病率逐年增加。糖尿病的要害不在於糖尿病本身,而在於它的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