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對眼睛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對眼睛有哪些危害?

  隨著糖尿病患者基數的增加,糖尿病眼病的患病人數也在不斷的增加,數據顯示,約有10%的糖尿病患者會慢慢出現一些眼病,其中還有不少因此失明的人群。糖尿病也會對眼睛造成傷害嗎?糖尿病對眼睛有哪些危害?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來了解下。

  我們都了解,糖尿病是全身性質的代謝疾病,因此其影響也是遍布全身,並發眼病就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之一。

  糖尿病對眼睛有哪些危害?糖尿病容易導致患者的眼睛出現各種問題,例如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玻璃體出血、糖尿病性白內障、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其中以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最為嚴重。一旦發生糖尿病眼病,患者視力減退,最終導致失明。

糖尿病對眼睛有哪些危害?

  有研究報道,10%的糖尿病患者在起病5~9年發生眼底病變,近1/5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被確診為糖尿病時已經存在嚴重的視網膜病變。隨著病程的延長,發生眼底病變的危險也越來越大,20年病史者有50%發生眼底病變。

  糖尿病專家倡議,糖尿病眼病盡量以預防為主,只要患者血糖控制的好,以及一些用眼習慣健康,糖尿病眼病是可以有效的預防的。在出現一些並發眼病的時候,會增加糖尿病治療的難度,降糖、治眼病也就不那麼輕松了。

  通過上面對“糖尿病眼病危害的介紹”,希望對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警示作用,一定要將一些預防以及治療糖尿病眼病的措施趕緊落實到自己的生活中去,盡可能的控制糖尿病的危害。

熱門圖文
肥胖更易得糖眼病

近日,天津醫科大學眼科醫院在院內的“幼輝愛眼基金”資助下救治了一名

糖尿病視網膜有友和原因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早期改變,眼底鏡下可見境界清楚,紅或暗紅的圓形斑點,大小不一,分布於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