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基因“海選”找到“抵抗基因”

基因“海選”找到“抵抗基因”

  糖尿病患者網膜病變高發,嚴重者甚至失明。而記者昨天從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獨家獲悉,該中心通過基因“海選”,找到了部分阻止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發生的“抵抗基因”,今後將這些抵抗基因注入糖尿病患者體內,有望使糖尿病患者擺脫視網膜病變困擾。

基因“海選”找到“抵抗基因”

  糖尿病患易發視網膜病變

  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中華眼科學會眼底病學組副組長唐仕波教授介紹,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一種嚴重的可致盲眼病,也是糖尿病人主要的並發症之一。目前中國10-15年的糖尿病患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率為25%;20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率則高達90%!

  唐仕波教授指出,糖尿病患者出現視網膜病變時,先是視力模糊,繼而出現黑影、視力下降等病變,嚴重時則會導致視網膜脫離,最終導致失明。“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早期可治療,一旦致盲就不可逆了。”

熱門圖文
“三控制一早期”防失明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糖尿病日益成為影響人們生活質量的殺手。據北京友誼醫院眼科副主任

為何血糖基本平穩還得並發症?

很多糖友以為,只要保持血糖基本平穩就萬事大吉,然而他們仍在數年後步上大多數糖友的後塵&md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