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眼病對眼睛的危害?

糖尿病眼病對眼睛的危害?

  糖尿病眼病是一種可以致盲的眼部疾病,因此它的出現給眼睛造成的傷害確是毋庸置疑的。其實當我們在患上疾病後,身體都會處在一個非常柔弱的時期,下面就為大家具體介紹一下糖尿病眼病對眼睛的危害。

  糖尿病眼病對眼睛有哪些危害?

  1、結膜,睑裂部球結膜上有深紅色小點狀微血管瘤,靜脈迂曲、囊樣擴張,血柱不均勻,毛細血管呈螺旋狀。

  2、晶狀體,高血糖可使晶狀體纖維腫脹變性,晶狀體開始時在前、後囊下的皮質區出現無數分散的、灰白或雪花樣或點狀混濁。晶狀體可在數天、數周或數月內全混濁。

  3、視網膜是最大的糖尿病眼病危害之一:初期可無眼部自覺症狀,病情發展可出現視力下降,視網膜有微血管瘤、出血、滲出。小血管破裂,出血進入玻璃體內,量少則眼前有黑影,大量出血進入玻璃體內時視力可嚴重下降,甚至僅存光感。

  4、眼部神經,糖尿病可引起缺血性視神經病變,眼外肌麻痺、調節障礙及視神經萎縮。

  5、屈光不正,血糖升高可引起房水滲透壓降低,房水滲入晶狀體內,晶狀體屈光度發生改變而成近視。當血糖降低時房水滲透壓升高,晶狀體內水分外滲,形成相對的遠視。

糖尿病眼病對眼睛的危害?

  糖尿病眼病早期的一些症狀

  糖尿病眼病早期症狀中白內障比較常見,糖尿病患者的白內障可分為真性糖尿病眼病症狀和老年性糖尿病眼病症狀兩大類。主要表現為視力下降,視物不清,總感覺眼前有一層霧,揉眼後也不會去除,感覺陽光、燈光特別刺眼。糖尿病眼病症狀,血糖濃度的急劇變化可以引起暫時性屈光改變,高血糖時易發生近視,低血糖時可表現為視物模糊、不能聚集或看不清小字等,經過控制血糖,視力又會逐漸恢復。

  糖尿病眼病症狀表現要牢牢掌握,發現糖尿病眼病早期症狀要及時治療,糖尿病患者伴有明顯的刺痛、眼紅、畏光流淚者多是角膜炎;眼脹痛,並有同一側的頭痛者,考慮青光眼;眼球轉動痛並有視力下降者,視神經病變的幾率較大。糖尿病眼病的早期症狀可以表現為眼紅、眼痛、視力下降及黑影瓢動。早期發現糖尿病眼病的症狀,可以對糖尿病眼病進行及早的治療,避免病情加重。

  在糖尿病眼病早期症狀中最常見的是急性結膜炎,多伴有分泌物增多,異物感、燒灼感等,但無明顯的眼痛等刺激症狀。其次為角膜炎,多伴有眼痛、畏光、流淚等刺激症狀,並有視力下降表現。糖尿病患者視力下降,青少年進行性視力下降多考慮屈光不正,驗光配鏡可確診。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五期具體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的種類有很多,而且不是很好確定,對治療起來這種病也不是很好治療,而且它的症狀也是不同

糖尿病ED的個性化要如何治療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ED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需要注意一下好的治療辦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