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科學飲食預防糖尿病眼病

科學飲食預防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代謝性疾病,其往往會帶來許多嚴重的並發症,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並發症之一,對患者易造成很大的傷害。

  其實,糖尿病眼病並不可怕,通過科學的飲食調理可以有效的預防該病的發生:

  一、合理控制熱量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糖尿病眼病患者要限制主食量,但不能過分,以免造成饑餓狀態,可選擇少食多餐;忌食各種糖類和甜食食品,但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不宜太少,否則因缺少糖而利用脂肪代謝供給熱能,易發生酮症酸中毒;如果血糖如果控制較好,水果可以適當吃一些,但切忌不要過量,並且一定要計算在每天的總熱量中。

科學飲食預防糖尿病眼病

  二、禁止飲酒,尤其是烈性酒。

  三、控制脂肪的攝入,多食莖葉類蔬菜和粗纖維類食品,限制含動物脂肪及膽固醇較多食品。

  四、杞子、山藥、荠菜可煎湯代茶,經常服用,能降低血糖,也有降低血壓作用。

  五、並發症中,糖尿病眼病比如糖尿病眼底出血,是因為陰虛肝熱引起,所以要以滋陰清肝熱的食品為主,常見的主食有豆類、玉米面、荞麥面;而蔬菜應以綠葉菜為主白菜、芹菜、菠菜、小白菜等。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眼病的五大原則

眼睛是人類的窗戶,我們可以通過它了解整個多彩的世界,但是糖尿病眼病的發生將會給患者的眼睛帶

糖尿病並發脂肪肝後先醫療那個?

肝髒是人體一個重要髒器,有解毒、合成、分解、代謝等多種功能。人們日常進食的食物中主要成分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