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水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的飲水注意事項

  水,人體所有組織都含水,如血含水90%,肌肉含水70%,骨骼含水20%。水在體內直接參與氧化還原反應,促進各種生理和生化反應的進行,沒有水就不能維持血液循環、呼吸、消化、吸收、分泌、排洩等生理活動,新陳代謝也就無法進行。糖尿病患者均有口干、口渴、多飲的病症,這是人體內細胞嚴重缺水的表現,怎樣解決這個問題呢?

  糖尿病患者均有口干、口渴、多飲的病症,這是人體內細胞嚴重缺水的表現,怎樣解決這個問題呢?應該“科學地”根據人體的生理要求來安排每天喝水的數量、時間和方法。這對保證人體的健康和改善糖尿病口渴、多飲的症狀有重要意義。人們感到口渴了才喝水,這種雖能即時補充部分水分不足,其實身體已經受到損害。因為口渴是表示人體水分已失去平衡,細胞缺水已到一定程度,中樞神經發出要求補充水分的信號。口渴後才喝水,等於“禾苗干枯才灌溉”,這樣禾苗已受損,生長造成危害。因此,人們應當養成科學的飲水習慣,不能等到口渴了,才去喝水。

糖尿病患者的飲水注意事項

  正常人一晝夜排出的尿量約為1000~2000ml之間,尿比重介於1.015~1.025之間,尿一般為淡黃色,呈酸性反應,PH值介於5.0~7.0之間。葷素雜食的人,尿呈酸性,PH值均為6.0,這是由於蛋白質分解後產生的硫酸鹽、磷酸鹽等隨尿液排出所致,素食的人由於植物中所含的酒石酸、枸椽酸等均可在體內氧化,所以酸性產物較少,而鹼基排出較多故尿呈鹼性。

  水,人體所有組織都含水,如血含水90%,肌肉含水70%,骨骼含水20%。水在體內直接參與氧化還原反應,促進各種生理和生化反應的進行,沒有水就不能維持血液循環、呼吸、消化、吸收、分泌、排洩等生理活動,新陳代謝也就無法進行。

  身體內許多物質都能溶於水,並分解為離子狀態,體內的水來源於每日攝入的脂肪、蛋白質、糖代謝中產生的水分,每克蛋白、脂肪、糖分別產生0.41g、1.07g、0.55g的代謝水。一般成人每天攝入2500千卡熱量,產生的代謝水為300毫升,每日攝入量與排出量保持動態平衡,水代謝與鹽類代謝有密切關系,組織中鈉鹽對水分有蓄積作用,鉀鹽和鈣鹽與此相反,患腎炎、心衰、高血壓、糖尿病時為防止水腫,應限制鈉鹽的攝入。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具體喝什麼比較好呢

一到夏季人們就會隨便的吃東西,但是有些東西吃多了是不好的,吃多了會把身體吃壞的,這就引發出

吃米飯會加重糖尿病嗎

吃米飯會加重糖尿病症狀嗎?糖尿病已經成為生活中危害人類健康的疾病之一,由於目前還沒有徹底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