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吃飯為何總覺得“堵的晃”?

糖尿病人吃飯為何總覺得“堵的晃”?

  糖尿病飲食在糖尿病治療中是熱門話題,每個人體質不同,對某些食物的耐受(指生糖的幾率)也不同。有人說玉米含膳食纖維多,可以不升糖。並信誓旦旦的表白,哪天哪天吃了多少克玉米,血糖並沒有上升。

  個人認為,這些並不能作為糖尿病飲食的金科玉律。飲食控制,還得自己說了算。今天我吃了某個食物,血糖上升了,那以後對這個食物最好敬而遠之,或者少食為妙。

  多了解多和其他病友交流沒有錯,對治療的幫助很大。但是不要人雲亦雲。聽別人說哪個藥效果非常好,不顧自己血糖已經穩定情況而去換藥得不償失。個體化是糖尿病的一大特點。雖說糖尿病不外乎胰島素缺乏和抵抗兩大類。但為什麼治療的藥物千差萬別?這個是需要仔細考慮的。

糖尿病人吃飯為何總覺得“堵的晃”?

  說的有點遠。還是回到糖尿病飲食上來。

  糖尿病飲食是節流好呢?還是開源好。

  節流,也就是指控制飲食,少吃為妙,含熱量高的食物離遠點。這個辦法可能是在糖尿病輔助治療上最好的。

  再說說開源,何謂開源,就是增加熱量的去處,不管吃多少東西,只要是渠道暢通,進得來出的去,那麼血糖就不會升高。運動就是一個很好的開源方法。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飲食調理方法有什麼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是需要大眾的人都關心的,兒童糖尿病人需要注意一下基本的飲食方法,兒童糖尿病

兒童患上糖尿病要怎麼飲食

糖尿病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人們在生活中要注意這種疾病的出現,生活中要注意這種疾病的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