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記住別多吃標榜無糖食物

糖尿病患者記住別多吃標榜無糖食物

  標榜無糖食物,糖尿者記住別多吃。糖尿病患者對於糖類的食物是比較恐懼的,一般都是選擇無糖的食物進行食用。不過,對於無糖食物的認識,一部分的人還是很薄弱的,現在就要來看看無糖食物對於糖尿病人的影響?

  一購買無糖的食物時還是要看具體的說明書

  現在的超市中已經存在很多的無糖食物,一些無糖食物其實還是含有其他的成分會被人體轉化成糖類。食品中的其他成分比如澱粉進入人體後同樣會分解產生糖分,攝入過多會導致血糖升高,小麥粉、玉米澱粉依舊可以轉化成葡萄糖。

  因此患者在選購時要看清楚包裝上的配料表或營養成分表。配料表中標有糊精、麥芽糖、玉米糖漿,這些物質都屬於水解澱粉物,碳水化物含量也很高或含能量較高,對於控制血糖都沒有幫助,食用過多反而會是我們的健康受到傷害。

  二無糖的食品中還是有糖的存在

糖尿病患者記住別多吃標榜無糖食物

  專家表示,市面上很多無糖食品准確來說應該是“無蔗糖食品”。無糖食品不能含有蔗糖和來自於澱粉水解物的糖,包括葡萄糖、麥芽糖等。它可以含有糖的替代物,如食品生產企業一般采用的糖醇或低聚糖等不升高血糖的甜味劑。這一類的物質在規定范圍是屬於無糖的產品,但其實是存在一些甜味的。

  三無糖食物適合糖尿患者但也別吃太多

  糖尿病患者在食用一些無糖食物的時候,都會考慮到自身的一個安全性問題,如果我們能夠控制性的食用無糖食物,這樣也是比較健康的。

熱門圖文
豇豆角豌豆苗可以預防糖尿病

現在生活中有很多被糖尿病困擾著,因為糖尿病很多人的飲食都是受到限制的,所以我們應該尋找一些

糖尿病患者飲食原則都有哪些

一擔患上糖尿病飲食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患者要特別注意合理的飲食,好的飲食對患者也是很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