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食譜】香菇燒鯉魚

【糖友食譜】香菇燒鯉魚

  絕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都是病從口入,吃的過於高糖、高脂、高攝入。然後身材走樣,整個人變的肥胖,最後導致糖尿病發生。所以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糖友們不得不忌口,很多東西都不能吃。看著別人吃著可口的食物,自己不免垂涎三尺。其實,糖友們不必苦惱,只要正確搭配,還是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可以吃的。下面就介紹一款香菇燒鯉魚,絕對是色香味俱全。

【糖友食譜】香菇燒鯉魚

  材料:

  鯉魚1條;

  黃豆芽150g;

  水發(干香菇浸水)香菇60g;

  低鈉鹽1/2小匙;

  醬油1大匙;

  味精1/2小匙;

  濕澱粉適量;

  蔥段、姜片、料酒各適量;

  植物油(橄榄油、菜籽油最佳)適量。

  需根據魚的大小自行搭配油鹽味精的量,建議糖友以清淡為佳。

  做法:

  1、將鯉魚去鱗、去鰓,將內髒洗淨,魚身兩面切上十字花刀。

  2、等油溫適中之後,將鯉魚放入鍋中炸硬,兩面都要炸,最後撈出。留油15g。

  3、將蔥段、姜片放入鍋中炝香,倒入料酒,加少量水。等燒開後將炸好的鯉魚放入鍋中焖一會。

  4、將香菇、黃豆芽放入鍋中,加入醬油、低鈉鹽燒至熟透入味,用濕澱粉勾芡,出鍋裝盤。

  營養介紹:

  鯉魚

  鯉魚含豐富優質蛋白,人體消化吸收率可達96%,並能供給人體必需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氨基酸、礦物質,還有優質的蛋白質,人體對鯉魚蛋白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6%。鯉魚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膽固醇,可以防治動脈硬化。每100g鯉魚肉中含有蛋白質17.6g、脂肪4.1g、碳水化合物0.5g,另外還有尼克酸、維生素A、維生素E、鈣、磷、鉀、鎂、鋅、鐵、硒等營養成分。多吃鯉魚具有調整人體的內分泌代謝的作用。因此,糖友們食用鯉魚不單可以補充各種營養,還可防止糖尿病的血管病變。

  香菇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營養特點。香菇中有一種一般蔬菜缺乏的麥淄醇,它可轉化為維生素D,促進體內鈣的吸收,並可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香菇中含腺瞟吟、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研究顯示患有糖尿病的人吃香菇對治療能夠起到一定的治療作用的。

  看完介紹後,是不是很想來一盤即營養又美味,還能防止糖尿病血管病變的香菇燒鯉魚啊。那就趕緊備好食材開鍋吧。最後提醒糖友,每餐飲食都需注意熱量的攝入,不宜多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