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的食譜包括哪些

1型糖尿病患者的食譜包括哪些

1型糖尿病患者的食譜包括哪些?飲食治療是很多疾病患者首選的治療方法,對於糖尿病也是不例外的,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重要手段,可是由於飲食的范圍很廣,所以很多患者及家屬就非常想了解關於患者食譜類的信息,特別是1型糖尿病患者的食譜。因為1型糖尿病主要多見於正處於生長發育的兒童和青少年,所以家長就想通過食譜來幫助孩子控制血糖。那麼,1型糖尿病患者的食譜包括哪些?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1型糖尿病患者的食譜包括哪些?

由於山藥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可以防治人體脂質代謝異常,以及動脈硬化,對維護胰島素正常功能也有一定作用,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益心安神,寧咳定喘,延緩衰老等保健作用。且據《本草綱目》記載:山藥有消渴生之功效,在中醫治療虛勞消渴(糖尿病)處方中常有山藥單味使用,或與其它藥物合用。所以,在此為大家介紹幾款適合1型糖尿病患者的山藥食譜:

一、山藥炒荠菜:

材料:鮮山藥300克 荠菜300克 料酒10克 姜5克 蔥10克 鹽3克 雞精2克 素油35克、

功效:健脾,明目,降血糖。適用於視物不清之糖尿病患者食用。

制作:1.山藥去皮,切成4厘米長的絲,荠菜去黃葉,洗淨;姜切絲,蔥切段。2.將炒鍋置武火上燒熱,加入素油,燒六成熱時,下入姜、蔥爆香,再下入山藥、荠菜、料酒炒熟,加入鹽、雞精即成。

食法:每日1次,佐餐食用。

二、山藥紫菜湯:

材料:干山藥30克 紫菜50克 料酒10克 姜5克 蔥10克 鹽3克 雞精2克 素油35克

功效:清熱利尿,健脾和胃,降低血糖。適用於上消型糖尿病患者食用。

制作:1.將山藥去皮洗淨,切成絲,紫菜用45℃溫水泡發,去雜質,洗淨,姜切片,蔥切段。2.將炒鍋置武火上燒熱,加入素油,燒六成熟時,下入姜、蔥爆香,再加入清水1500毫升,燒沸,下入山藥、紫菜、料酒煮熟,加入鹽、雞精即成。

食法:每日1次,佐餐食用。

三、山藥炒馬齒苋:

材料:鮮山藥300克 馬齒苋300克 料酒10克 姜5克 蔥10克鹽3克 雞精2克 素油35克。

功效:清熱解毒,降低血糖。適用於上消型糖尿病患者食用。

制作:1.將山藥去皮,切成粗絲;馬齒苋洗淨,切成4厘米長的絲,姜切絲,蔥切段。2.將炒鍋置武火上燒熱,加入素油,燒六成熱時,下入姜、蔥爆香,再下入山藥、馬齒苋、料酒炒熟,加入鹽、雞精即成。

食法:每日1次,佐餐食用。

山藥有健脾、除濕、補氣、益肺、固腎、益精的功效,山藥含有可溶性纖維,能推遲胃內食物的排空,控制飯後血糖升高。還能助消化、降血糖。用於糖尿病脾虛洩瀉,小便頻數。

尋醫問藥提醒:通過正確、良好的飲食1型糖尿病人可獲取所需的營養,並且能起到輔助控糖的作用,但是由於糖尿病的危害甚大,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可使糖尿病引發多種並發症,導致患者可能會有致殘、致殘,甚至是致命的危險,所以建議及時采取科學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將糖尿病徹底治愈,避免糖尿病並發症危害發生。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治療妙招

糖尿病的危害是相當的大,糖尿病甚至給患者帶來終身的遺憾,因此,生活中發現糖尿病疾病的時候一

早期1型糖尿病的早期教育有哪些?

什麼是1型糖尿病?權威糖尿病專家介紹,1型糖尿病,又名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或青少年糖尿病,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