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預防感染

1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預防感染

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麻煩是很多,因為它的種類比較多,給患者也會帶來很多的麻煩和痛苦,1型糖尿病患者以青少年為多,血液中含糖過高有利於滋生病菌,容易造成感染,那麼1型糖尿病如何預防感染?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

一.手部

保持雙手清潔,並以溫合之油劑或潤膚乳液塗抹,以潤滑保護手部.

二.身體的皮膚

1.保持皮膚清潔乾燥,並給與適當的按摩,以促進皮膚良好的血液循環.

2.搔癢時勿用尖指甲去抓,以免抓傷皮膚,皮膚如有外傷或紅腫等感染現象時,不可任意用藥,應請教醫師做適當的處理.

3.洗澡時宜選用中性肥皂,如皮膚過於乾燥,以不用肥皂為宜,並以潤滑劑塗抹.

三.口腔衛生

1.每日至少早晚各刷牙一次.使用軟毛牙刷,牙膏和牙線,飯後要漱口.

2.注意預防口腔疾病.仔細檢查牙齦,尋找發炎組織.如有牙疼,牙齦出血,不合適的假牙或口腔疼痛等症狀,應求醫診治.

四.會陰部

1.選擇易通風散熱的內衣褲,不穿髒污的內衣褲

2.每次小便後,以溫水清洗會陰,擦拭會陰部時,要養成由身前往後擦的習慣.

五.足部護理

1.每日進行足部檢查(可請家屬協助),一旦發現任何破損或懷疑有皮膚顏色的改變應及時就診。

2.不要自行處理雞眼和水疱。

3.足應避免暴露於溫度過高或過低處,以免燙傷或凍傷。

1型糖尿病如何預防感染?以上的介紹,大家是不是有所了解呢,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專家特別提醒,糖尿病並發感染是極其危險的,應及時發現和治療,即便輕微的感染亦不可忽視。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兒童糖尿病病發年齡小,日後並發症發病幾率大,所以一定要控制好糖尿病,兒童糖尿病要注意什麼,

1型糖尿病主要治療方法有什麼

現在不管是什麼人群都是很有可能就會出現一些病的,這也就會給人們的身體帶來比較大的影響,所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