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二型糖尿病如何吃水果科學?

二型糖尿病如何吃水果科學?

  二型糖尿病如何吃水果科學?我們都知道,二型糖尿病要格外注意糖的攝入量,但是水果的種類有很多,多多少少的都含糖,這就得要求二型糖尿病人科學的吃水果了。

  因為二型糖尿病人的病情嚴重程度不同,水果的含糖量多少也是不同的,所以一定要區別對待的。有的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甜的水果,只有病情穩定,血糖基本控制住的人才能夠食用。

二型糖尿病如何吃水果科學?

  每一百克新鮮水果能產生的能量在20千卡到100千卡之間。通常情況下,血糖操控穩定的糖友,一天之中能吃大約150克含糖量低的新鮮水果。假如每天吃新鮮水果的量達到200克到250克之間,那麼就要從一天的主食中減掉25克,為的是不讓一天總能量超標。含糖量低的水果有柚子、檸檬、草莓、櫻桃、菠蘿、桃子、枇杷等。這些水果每一百克能提供10千卡到40千卡的能量。所以推薦給糖尿病人食用。

  二型糖尿病人吃水果在哪個時間段最科學呢?答:選在兩餐之間,如果上午吃水果的話,可以選擇上午大概9:30,選在下午的話,大概在3:30左右。如果二型糖尿病人晚上想吃水果,需要選擇飯後一小時或是睡前一小時,不建議在飯前或飯後立刻吃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