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2型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2型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我們知道2型糖尿病的飲食是一門大學問,其實2型糖尿病人吃水果也同樣如此。有的水果是能吃的,有的水果最好還是不要吃。那麼2型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呢?

  水果一:石榴

  石榴含有鉻及多酚物質,鉻在糖和脂肪的新陳代謝中起著相當重要的角色,能提升體內葡萄糖的容量,起到調節血糖的作用;多酚物質可以抗氧化,削減已經沉積的氧化膽固醇,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病的功效。

2型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水果二:柚子

  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能夠下降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發生,對腦血栓等腦血管疾病有一定的效果。而鮮柚肉因為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因此2型糖尿病人食用是有幫助降低血糖的作用,可以說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之一。普通人食用柚子還可以美容養顏的,一般人我不告訴她哦!

  水果三:菠蘿

  菠蘿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維生素B1,膳食纖維能夠降低血糖、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和藥物的依賴性。維生素B1能預防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功能障礙。另外食用菠蘿還有其他的功效,菠蘿中的“菠蘿朊酶”這種物質,還有溶解纖維蛋白和血凝塊的功效,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環。由此可以看出,食用菠蘿的好處還真是不少呢。

熱門圖文
酸性食物易增二型糖尿病風險

在12月2日-6日於澳大利亞墨爾本召開的國際糖尿病聯盟大會上,法國癌症研究所(Gustav

2型糖尿病會影響心髒健康

年輕人患早發性2型糖尿病比其他形式的糖尿病還要嚴重得多。最大的危險是患心髒病的風險比未患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