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給患者帶來哪些負擔

1型糖尿病給患者帶來哪些負擔

因為夏天是很熱的,所以有很多的人喜歡喝一些冷的飲料來降溫,從而達到降溫的作用,經常這樣身體就會出現毛病,尤其是已經患上疾病的患者更是危害很大,那麼,1型糖尿病會給患者帶來怎樣的心理負擔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一、失望和無助心理

患者一旦被確診得了1型糖尿病,就必須終身依賴外界胰腺素的治療,這種打擊對與現在的年輕人來說是非常大的。青少年患者正處於風華正茂、大顯身手的時期,然而這種病卻限制了他們的在某方面的自由。再者就是食用胰島素可能會導致新陳代謝的紊亂。常常會出現對自己的身體非常的失望,還有就是當沒有完全康復好的方法的時候也會產生無助的感覺,沒有人可以幫的了自己。這種心理上的問題需要家長多加注意上患者早早的樹立好與病魔做斗爭的自信心。

二、悲觀厭世和自殺心理

患病時間長,並發症多且重,治療效果不佳的患者,對治療產生對立情緒,認為無藥可醫,遲早都是死,自暴自棄,不配合治療。對醫護人員不信任,表現出冷漠、無動於衷的態度。再加之必須終身控制飲食,更加重了患者憤怒的心理。當患者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家人和醫護人員一定要特別的注意,要耐心的開導患者,做好一切心理應對的方法。

三、焦慮恐懼心理

由於1型糖尿病是一種難以康復的、且終身性食用胰島素的疾病,可能出現多種並發症。使患者容易產生焦慮、恐懼的心理,擔心會影響自己的將來,懼怕死亡等,這種心理是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存在的,並發症誰都不能保證你什麼時候發作,會出現什麼樣的並發症。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足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患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望患者可以從病根上采取最佳的治療效果,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有哪些治療誤區?

1型糖尿病患者多為兒童和青少年,且發病呈增多趨勢,臨床發現Ⅰ型糖尿病患者及家長在對待血糖監

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飲食禁忌

1型糖尿病都有哪些飲食禁忌?   1.花生、核桃、榛子、松子仁等脂肪含量也不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