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發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引發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大家也要知道身體出了嚴重的情況,所以我們也要長點心,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是會給人們照成極大的影響,這我們也不能輕視這種疾病,也要及時的來了解這種病的原因特點,那麼,引發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下面就和專家解答吧。

第一,遺傳因素。

遺傳因素一直被認為是引發糖尿病的重要因素,因為1型糖尿病的確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有研究顯示:雙親有糖尿病史,其子女1型糖尿病發病率為4%~11%;兄弟姐妹間1型糖尿病的家族聚集的發病率為6%~11%;同卵雙生子1型糖尿病發生的一致性達到50%。如果家族成員中有人患有糖尿病你就該更加注意。可以說肥胖是萬症之源!所以大家一定不能忽視胖這個問題。

第二,肥胖。

大多數Ⅰ型糖尿病患者體型肥胖,所以肥胖無疑是誘發糖尿病的另一因素。肥胖會使得脂肪細胞膜和肌肉細胞膜上胰島素受體數目減少,對胰島素的親和能力降低、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導致糖的利用障礙,使血糖升高而出現糖尿病。所以,如果你還不到30歲就開始發胖,在注意『三高』的同時預防糖尿病也非常重要。

第三,病毒感染。

感染容易引發糖尿病!特別是病毒感染,是Ⅰ型糖尿病的主要誘發因素。病毒感染可引起胰島炎,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而產生糖尿病。另外,病毒感染後還可使潛伏的糖尿病加深而成為顯性糖尿病。預防病毒感染也是阻隔糖尿病的重要手段,不要覺得自己年輕扛得住,很多惡性病都是拖出來的。

以上就是專家對於疾病出現以後的常識,所以疾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這種嚴重的疾病,除了注意患者更應該更好的治療。最後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形成糖尿病的具體因素

形成糖尿病的因素是有很多的,想要徹底了解關於自己的疾病發病因素,就要對下面我們的專家為大家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足部病變

早期糖尿病足發生時患者一般很難感覺到,糖尿病足對很多的患者來說危害都是非常的嚴重的,隨著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